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
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新闻
  • 我校国际学生在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获佳绩

    作者: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:2024-01-12 打印



     近日,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获奖名单。我校吉尔吉斯斯坦籍学生古丽RUSTAMBEK KYZY ZHAZGUL获二等奖,加纳籍学生高娜娜CHRISTINA NAA KOMEH获三等奖。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未删减版翟朝云获优秀指导教师奖。

    该项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,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、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、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共同承办,旨在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,促进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。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,共有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220名国际学生参加。经学校推荐、视频评审、现场比赛等环节,共评出一等奖5项、二等奖10项、三等奖34项、优秀奖127项。

   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培养,多措并举提升汉语教学质量,不断完善中国国情和文化课程建设,同时积极组织、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,以赛促学,以赛验教,以赛促建,2023年度先后在“黄河湾”国际青年汉语大赛、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、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、“中国日报社”我的校园故事:英文征文活动等国际学生赛事中获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,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知名度与影响力。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文/翟朝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