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
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新闻
  • 我院召开博大社区国情教育基地合作交流会

    作者:吴海峰 发布时:2024-01-19 打印

        2024118日,我院召开博大社区国情教育基地合作交流会,博大社区书记郭珣等一行人,学院院长张照录、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,会议由张照录主持。


        我院与博大社区2023年初合作签约,博大社区成为我院首个国情教育基地。会上,双方对一年来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。一年来,我院国际学生在社区基地重要传统节日,如春节、端午节、中秋节等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,感知了社区文化的特色。同时,国际学生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,如深受社区小朋友喜爱的“英语角”系列活动。通过这些活动,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和社区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认识,社区居民对国际文化也有了更加广泛的了解,中外文化交流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。

        接下来,双方就新一年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探讨。张照录指出,来华留学教育不仅要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,也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友人,希望通过博大社区基地建设,让国际学生更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社区治理体系,将来为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,传播中声音。希望国际学生融入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,让社区居民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。郭珣表示,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,充分发挥国情教育基地的作用,实现双方合作共赢。

        最后,郭珣代表博大社区为我院颁发锦旗,表示感谢。